陰謀背後 第十六季 第十二集~L.U.C.I.F.E.R. Project Part 1

主持:Adam, Castiel
主題:L.U.C.I.F.E.R. Project Part 1 — 大雙筒望遠鏡(Large Binocular Telescope,縮寫:LBT)是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海拔3300公尺格拉漢姆山的望遠鏡,是格拉漢姆山國際天文台的一部分。 大雙筒望遠鏡的主鏡由硼矽玻璃製成,焦比為1.142,是在亞利桑那大學史都華天文台的鏡面實驗室澆鑄的。兩個主鏡的口徑都是8.4公尺,在北美大陸僅小於德州麥克唐納天文台霍比-埃伯利望遠鏡的9.2公尺主鏡。等效口徑為11.8公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光學望遠鏡[5]。如果作為干涉儀,大雙筒望遠鏡的最大角解析度相當於一台口徑為22.8公尺的望遠鏡。望遠鏡的觀測室為方形,架設在直徑23公尺的圓形軌道上,觀測室四面都有可開合的通風口。大雙筒望遠鏡的光學性能極為優越,其斯特列爾比(Strehl Ratio)在紅外線H波段為60-90%,而在M波段更達到95%。
下載: 第一節  

收聽:

收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