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背後 第十五季 第五集~D-Wave 量子電腦的背後陰謀

主持:Adam, Castiel
主題:D-Wave 量子電腦的背後陰謀 — 傳統電腦用位元「bit」來儲存資訊,bit 可以用來代表 0 或 1 。量子運算則是利用量子特殊的「疊加態」(superposition),也就是一個粒子可以同時往兩個方量旋轉的特性。科學家利用這個特性,創造了「qubits」,可以同時代表 0 和 1。透過把 qubit 纏繞在一起,像 D-Wave 這樣的電腦就希望能比現有電腦快上指數倍。 IBM 在 2000 年展示了可運作的量子電腦,並持續改進背後的技術。Google 正在打造自己的量子電腦,同時也在 2013 年和 NASA 合作測試 D-wave 的系統,美國航太製造商洛克希德 · 馬丁(Lockheed Martin)和核子設施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也有使用 D-Wave。究竟這個科技帶來我們什麼影響?背後有有什麼陰謀?今集我們深入探討這部量子電腦的神秘面紗!
下載: 第一節  

收聽:

收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