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純屬WineCook

純屬Wine Cook 第二十集~祇是暫別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祇是暫別 — 當大家看到標題時,相信都明日我和大廚將會和大家分開一段時間。首先感謝星匯網的支持及提供一個這樣寶貴的機會。 暫別的原因除了我和阿B均要處理個人業務外,更想在這段時間找尋新的節目方向,使新一輯的「純屬Wine Cook」做得更出色。 在分享個人感想之餘,也不可忘記介紹今集的內容。Cook環節今次的「紅酒炆雞」正好和我介紹的一款奧地利紅酒配合得絲入扣。 而收聽內容我則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葡萄酒的投資」心得。如想在飲之餘賺錢大家緊記收聽。 容我在此多謝過去20星期一直支持我哋的聽眾們。我阿JOE 和阿B保證很快和大家再見面。BYE !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Wine Cook 第十九集~來一頓早餐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來一頓早餐 — 不知各位對於上一集的甜品及甜酒感覺如何? 今集我們繼續在Cook環節上回應各方的要求。早前收到聽眾在網上留言向我們查詢可否做一些早餐的菜式。由於香港市面早餐款式確是五花八門,在思考今次菜式上必須花上一點心思。 幾經商討後,便以一道Egg Benedict(荷蘭汁波蛋)。此款早餐菜式除了煮蛋外,蛋上面的荷蘭汁更是它的靈魂所在。由於這有別於一般菜式,不知道我阿Joe又會以甚麼酒來配對,大家緊記收看。 至於收聽環節,今次阿Joe會同大家分享一下法國或是全球最名貴紅酒產區最勃根地Bourgogne的面貌及傳說中的勃根地之神Henri Jayer的故事。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Wine Cook 第十八集~終於有甜品了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終於有甜品了 — 18集我們又回歸大廚B的懷抱為我們煮調他的名菜。 我們收到很多人的意見希望在節目中介紹一下甜品。冇錯記憶中的確是未曾介紹 過甜品。 我和阿B立即準備一道Catalan Cream做法簡單之餘又非常好味,而酒方面為了 配合它的甜,我特意選了一款波爾多的貴腐酒。這酒背後還有一些趣事同大家分 享。 收聽環節方面阿Joe會同大家分享一下甜酒的知識。當中有很多故事及制作方面 的趣事,而大廚B則會講下目前非常流行的所謂Home Made。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Wine Cook第十七集~重遊舊地

主持:Joseph, David
嘉賓:Cook女郎Lexi
主題:重遊舊地 — 今集純屬Wine Cook的錄影部份各位一直收看的觀眾必定感到似曾相識。冇錯這家以開放式廚房作設計背景的CRAFTY COW餐廳。就是今集的拍攝場地。而今次大家更可目睹到CRAFTY COW的老闆兼總廚Basil親身向我們介紹餐廳的特色菜,大家不要以為Basil做得總廚一定粗聲粗氣鬧人。他外表官仔骨骨,除了常到外國深造練得一身好廚藝外,他更是一位電子工程碩士。可謂人不可以貌相。 Basil為今次節目準備了2道特色菜。 分别是燒麻辣牛骨髓及和日本牛舌蛋餅瓶。2道菜均配上大廚的獨家調味。 在美味之餘,更得到今次對飲食非常有要求的Cook女郎Lexi大力稱讚。 想不到Lexi雖然樣子年青,但原來已具備豐富的幕前經驗,對於飲食更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對於我們今次特別為這2道菜而配的一款Moscato d’Asti更是讚不絕口。當然,更要收看阿B怎樣以牛舌即場烹調一道特別菜色。 各位在收看之餘,也不要忘記收聽其他部份。今次阿Joe會同大家講下葡萄酒的混合調配,箇中的原因及趣事。而阿B則同大家講下Fusion在飲食界的運作及意見。 請大家收聽或者收看就會明白,我Joseph 和大廚B都期待大家的意見!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收聽:

收睇:


純屬Wine Cook第十六集~年青有夢

主持:Joseph, David
嘉賓:陳沅伶Cynthia
主題:年青有夢 — 各位對於本節目的新元素,我阿Joe和大廚都希望繼續收到大家對節目改動的評語。 好!今集依然跟從上一集的風格,在一家環境優雅舒適的私房菜中,品嚐一下大廚ERIC (亮哥)的巧手名菜。而今次的美女嘉賓Cynthia(陳沅伶)在面對2道該店的名菜「雜菌溫泉蛋」及現場即制的「煙三文魚」。(真真正正是以特別裝備現場即煙 ) 配上今次節目所配的法國粉紅氣酒 Sparkling Rose ,連一向自認識飲識食的Cynthia都直豎姆指大讚。 至於收聽環節,今次阿Joe就會和大家分享一下近年非常流行的「威士忌」文化。 咁究竟近日炒作厲害的日本威士忌又為何如此流行。在炒或投資日威士忌又有甚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而大廚B則會講述一下時下有關年青廚師的餐廳經營狀況。所謂年青夢是否一如各位想像中事事如意,就有待大家收聽後比些意見。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收聽:

收睇:


純屬Wine Cook第十五集~節目新元素

主持:Joseph, David
嘉賓:Kay-陳穎祺, 生蠔專家阿Ken
主題:節目新元素 — 在過去2–3集中,阿Joe及大廚已經不斷在節目中提及本節目的內容編排上將會加入一些新元素。 而這構思正好在今次第15集中開始和大家見面。 是次改動主要是加強視頻方面的內容安排。 除得到一些餐廳及酒企業在酒及菜的支持外。每次更會情商一些嘉賓和2位主持一同品嚐美酒佳餚,談天說地。 第15集我們便因應近日天氣炎熱而和各位冰一冰,品嚐一下Champagne, 提到Champagne香檳,當然不能缺少它的好拍擋― 生蠔。 今集除了我們首位美女嘉賓Kay(陳穎祺)外,更有從事餐飲多年的生蠔專家阿Ken和各位介紹有關生蠔的種種故事。 各位觀察在收看之餘除了吞口水外,請不要忘記對我們的改動提供你們寶貴的意見,使節目做得更好。 當然,在加強視頻之餘,我們的過往環節亦保留。今次阿Joe及大廚就會就日常所遇到的開瓶費及自帶食物發表一些論點大家記得收聽。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收聽:

收睇:


純屬 WINE COOK 第十四集~羊柳配火箭菜沙律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羊柳配火箭菜沙律 — 葡萄酒當中尤其是紅酒常常談及陳年的問題。 究竟所謂新舊紅酒的分别在那裡,今集純屬 wine cook 14 集,阿 JOE 正好為大家研究一下。箇中細節還需要在錄影部份和大家解釋分享。所以大家在收聽之餘,最好同時欣賞一下錄影部份。 由於今次享用的酒相對較以往的年長一些。所以大廚B 亦因應酒的味道而做了一道巧手菜。 「羊柳配火箭菜沙律。」這菜式是大廚應JOE的要求把一般羊架的煎焗煮法再修改,使整個菜無論在擺盤以至味道都配合得到今次的佳釀。 至於主題方面,我阿 Joe和大廚B都會談論下「工具」對品嚐酒及食物烹煮上扮演的不同角色,希望大家不會錯過。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 WINE COOK 第十三集~紅酒燴牛尾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紅酒燴牛尾 — 今集為何提到「人定勝天」,主要是阿 Joe會向大家介紹一款來自以色列的紅酒佳釀。該釀酒師就是利用人的意志及科技刻復了該地炎熱乾旱的天氣。製造出一瓶酒味濃郁的紅酒。大廚更為了這酒,特意花時間為它做了一道:紅酒燴牛尾。 拍攝當日,我哋的監制都大大口地吃,差啲食到冇食物上鏡。 至於主題方面,我阿 Joe和大廚B都會談論下「天氣」對釀酒及食物採購的影響。當然 TELL ME Wine 及大廚的小書僮大家亦不會錯過。 大家收聽之餘緊記收看節目的錄影部份!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 WINE COOK 第十二集~改魚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改魚 — 我和大廚B常常在節目提到,各位觀眾或聽眾祇要有甚麼關於 Wine Cook 的事情,不妨提出向我們查詢,我倆一定盡力解答或示範來滿足大家 今集的主題的魚肉料理便是應一位觀眾要求而起。節目中大廚亦會教大家如何把一條魚完美地起肉。而順應這道菜的魚屬於味道較濃,我亦挑選了一瓶 Burgundy 白酒配之,這白酒味道潛力之高,我特意使用了日常很小用到的白酒醒酒器來把酒的潛在香味進一步釋放。務求達到酒菜味道的完美融合。 至於其餘節目內容,我會講講所謂「品酒」的程序及注意地方,而大廚則教大家怎樣「改魚」當中都有很多地方値得和各位分享。大家記得收聽。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


純屬 WINE COOK 第十一集~雞卷

主持:Joseph, David
主題:雞卷 — 純屬 wine cook 11 集了,由當初接到Star Radio 繳請出任節目主持至今。 真沒想過節目會突破10集這關口。在此必須向各位聽眾的支持深表感激。 並承諾和大廚B 繼續努力為各位帶來更多美味 的wine & cook。 在收聽11 集前, 希望各位聽眾一定要收看今次的視頻部份。 因為今集的雞卷,在制作上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當然大廚B會為大家詳細介紹及示範。 而酒方面,單看酒瓶設計已充滿女性氣息 無錯,這瓶奧地利的佳釀無論葡萄選擇及釀造風格,以至酒瓶上的圖案設計都很特別 大家一定不可錯過。 至於其餘節目內容,則會講講酒及食物在「發酵」中得到甚麼的效果,當中都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値得和各位分享。大家記得收聽及向我們提出意見。
下載: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收聽:

收睇: